江油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基层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3-27 15:47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5日,江油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负责人及班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做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及《川西北气矿工资总额与编制定员挂钩实施方案》等内容,传达了集团公司近期重要会议和气矿2024年“形势 目标 任务 责任”宣讲会会议精神。观看了时政微纪录:《春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的视频。开展了事故事件案例分享活动,不同层级的参会人员结合事故案例,畅谈了体会。同时,与会人员结合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进行了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和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规范党员网络行为,发挥党员在网络空间作用。要求各个党支部要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及气矿2024年“形势 目标 任务 责任”宣讲会会议精神。引导干部员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为气矿顺利实现奋力建产30亿任务目标攻坚克难、献智出力。四是要加强员工的正面引导。各办公室、各班组要按照上级“三项制度”改革及全面推行“工编挂钩”的要求,持续做好油公司改革模式下员工和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内部人力资源合理分配,教育引导员工从“要人要编制”向“要效率要效益”转变;着力推进岗位价值评价结果实践应用,引导全体干部员工理解改革、认同改革、融入改革。五是要强化安全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时刻绷紧安全弦,落实好分管领域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强对涉及信访稳定重点人员的教育稳控,预防和避免矛盾纠纷激化升级,严防个人极端事件。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做到早介入、早化解、早处理,确保片区的和谐稳定。(拟稿:孙玉  审核:鲁卫东  发布:孙玉  签发:鲁卫东)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