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江油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庆祝“三八” 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22 20:25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 孙莎/文  郭玲/图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江油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春风摇曳女神节 奋力拼搏半边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得到了女职工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强化主题,汇聚力量。 开展了“形势、目标、任务、责任”知识答题活动。内容涉及气矿“三会”精神、《民法典》《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法》等内容,通过答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女职工们对气矿形势目标任务相关知识的掌握,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还引导女职工们牢固树立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法治观念和维权能力。

户外健步,趣味赏花。 天气渐暖,体育公园里梅花、樱花、海棠花争奇斗艳,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女职工们身着美丽的春装,迈着轻快的步伐,穿梭于花海中,出入在画屏里,一路欢声笑语在花丛中拍照留念,相约赏花健步,不仅愉悦了心情、锻炼了身体,还陶冶了情操,更增强了凝聚。

传承文化,增强自信。 组织参观了江油市“中国酱文化博览园”。在这里,女职工们全方位了解了中国酱醋文化的发展与传承,感受到了中国酱醋文化绵延四千年的独特魅力。通过参观,女职工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传统酱醋酿造工艺的了解,还进一步传承与发扬了中国味道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女职工们的文化生活,又放松了身心,陶治了情操,增进了友谊。系列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掌握了知识,又愉快了身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气矿“奋力建产30亿”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