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苍溪天然气净化二厂“三举措”打好冬季保供 攻坚战

2023-12-01 13:01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个现场”风险受控,川西北气矿苍溪天然气净化二厂迅速启动冬季生产运行模式,以技术分析为基础,参数优化为导向,措施治理为手段,为设备设施安全过冬筑牢“保温墙”,全力以赴备战冬季保供。

提前部署,扛起保供责任。对标《川西北气矿冬季安全生产及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编制工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方案,成立安全生产保运领导小组,按照“超前准备、精细管理、确保平稳过冬”的生产组织原则,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对保供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应急物资储备、承包商管理等工作,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生产装置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同时梳理各专业冬季防冻堵清单,做好防冻堵工作准备,确保冬季安全平稳生产。

统一目标,明确保供要点。加强现场管控,以“数字化管理+现场监督”的方式持续开展日常、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梳理,落实问题整改责任人、措施、时限,形成闭环管理,按照“日跟踪、周分析、月调整”要求,实时监控装置各项生产参数,密切关注装置压力、温度、流量等参数变化,强化生产信息报送机制,及时发现并处置生产异常情况。加强区域联动协调,积极与广元采气作业区等关联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掌握区域采供气动态信息,集中讨论、解决保供工作的重难点,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排查隐患,夯实安全根基。把握冬季“八防”重点方向,强化日常管控,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排查设备设施隐患,严防“跑、冒、滴、漏”等现象的发生,保障设备设施平稳运行。针对排查结果对冬季生产中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研究,并制定对应的风险防范措施并通过安眼系统远程监督,专人录入风险作业、现场风险检查等管理手段,筑牢安全环保根基,为做好冬季保供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拟稿:张炉丹  审核:张晓峰)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