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一季度QHSE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

2024-03-27 15:47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万银华/文  郭玲/图

3月26日,江油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一季度QHSE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中心领导、办公室负责人、班组长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涪滨花园清风苑1.26失火事件”进行了安全经验分享,中心领导、管理人员、班组长、操作员工四个层级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存在的风险,针对失火事件案例进行了分析讨论交流。

随后,传达学习了“成都彭州中石化川西天然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9·15”一般其他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四川省能源局关于全面开展能源行业火灾隐患和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西南油气田公司作业许可管理规定(条文释义)”等内容;讨论通过了“江油综合服务中心2024年质量安全环保节能工作要点、HSE年度培训计划”,并对“江油综合服务中心危害因素”进行评价、审核;对“江油综合服务中心应急处置综合预案”进行评审、完善。

针对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各班组要严格按照中心重点工作内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针对下月即将开展的离退休人员春季活动,要提前策划,做好安全风险识别和演练,确保老同志活动安全。三是要严格按要求加强对老旧小区和闲置土地的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四是要加强日常检维修和施工作业的管控,相关人员要提前熟悉承包商的管理规定,严把施工方案的审核、人员资质的审查、过程的管控,确保施工现场处于受控状态。五是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与过程考核,着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确保中心年度各项指标高效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