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在苏码头片区封堵作业现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3-10-10 15:02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廖鹏)

  9月28日,气矿副矿长、总工程师刘奇林到成都苏码头片区封堵作业现场开展“三联系”工作,气矿相关业务部室及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码浅5井,刘奇林一行查看了修井机基础、循环罐区域基础、燃烧池等现场修前工程情况。在码浅14井,了解了注水泥塞施工进展,查看了设备防雷接地、消防设备设施,询问了危废处理方式及流程,对应急演练、井控培训及特种人员培训合格证件、HSE培训、企地联动方案等相关资料进行了检查。在码1井,查看了该井周围异常情况,要求做好工程设计变更及地面监测方案,并详细了解井场后期城市建设规划。码浅15井,了解了钻水泥塞施工进度,对现场施工安全提出要求,针对联合施工作业强调要理清界面职责,抓实抓细施工质量。

  针对下步工作,刘奇林要求:一是要提前安排特殊敏感时段现场值守,加强对现场的巡检和监控,根据现场作业状况,全面排查梳理安全风险,并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落实闭环管理要求。二是要清醒认识安全环保形势,积极响应地方规划建设,高度重视特殊敏感区域噪音、路面污染等安全环保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环保措施,确保施工作业过程受控,切实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三是要整体统筹谋划,细化施工作业流程,规范现场各项操作,进一步提高现场“标准化、目视化、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每项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每个细节不忽略、不放过,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封堵任务。四是要强化地企联系,针对现场存在噪音、土地、道路等方面的协调问题,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周边居民的沟通联系,做好备案解释工作,共同商讨解决办法,高效推进封堵项目,形成共赢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