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江油综合服务站组织老干部参观工农业建设

2023-04-26 08:50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郭玲 孙玉 程霞

4月25日,江油综合服务站组织20多名老干部、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观川西北气矿“征气驿道”和苍溪天然气净化二厂厂区,体验感受近几年来新时期石油工业发展带来的变化。

川西北征气驿道是依托川西北气矿苍溪天然气净化二厂工厂主体,结合周边当地文化资源,综合呈现企地文化,企地共建、共管、共用的文化旅游景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总长2.4公里,分为古道幽幽、红色薪火、青春无悔和石油之光四大部分,分别展示蜀道文化、红军文化、知青文化和企业文化。

\

在“征气驿道”,老领导、老同志们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参观了海棠记忆、古驿道、红军文化、古砖瓦藏坑、城墙遗址、休闲小广场等文化步道,领略了苍溪的山水风情,见证了新中国石油会战时期标志性建筑。感受到了川西北气矿员工为了四川油气田的发展昂扬向上、实干担当的精神力量。同时,在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边走边交流,满怀深情的述说自己在当年物资条件匮乏年代,为了石油勘探的发展,艰难求索、矢志不渝、砥砺前行、艰难创业的历史记忆;在红军广场展厅,老同志们通过陈列室展出的一些红军渡江战斗的资料、照片和物品等,再次追忆了川陕红军浴血奋战,强渡嘉陵江的战斗历程。

随后,老领导、老同志们来到苍溪天然气净化二厂厂区,苍溪天然气净化二厂厂区工作人员给他们讲解了苍溪天然气净化二厂的建设、投运、数字智能化建设、历史文化底蕴等方面情况,并带领他们参观了苍溪天然气净化二厂中心控制室,老领导、老同志们看到现代数字智能化建设工厂,纷纷表示赞叹,充分肯定了气矿新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并与苍溪天然气净化二厂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未来气矿建设成为公司的“金银库”充满了期待。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气矿提供的参观的机会和交流平台,希望气矿继续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实现气矿高质量发展目标。

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公司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认真落实好老同志的“三个定心丸”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红色教育参观学习与离退休职工工农业参观相融合,多元化,多层次抓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深化拓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加强老同志的党性教育,激起老同志们的爱国爱企热情,增强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的认同与传承。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