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消防大队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会

2023-04-21 11:20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孙长刚

4月17日,消防大队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会,大队领导、业务组组长、中队(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川西北气矿党委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西南油田分公司纪委日常监督工作规程(试行)》《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川西北气矿纪检监督工作要点》第4期。随后,党支部书记讲授了专题党课;业务组组长、中队(站)长依次汇报员工思想动态状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要利用载体宣传好贯彻好《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川西北气矿党委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形成认识到位、责任明晰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凡是对外宣传稿件必须严格实行自我审核、业务组负责人审核、党政领导审核的“三审”制度,确保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三是要抓好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气矿《关于开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大队实际,认真策划实施,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研讨、讲党课、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始终以党章为遵循,增强党性修养。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