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中心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2022-04-24 17:06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廖鹏)为贯彻落实气矿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4月19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中心班子成员、二级工程师、支部书记、组队长、青年宣传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川西北气矿2022年“建产50亿新会战”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川西北气矿党委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和气矿《关于下达2022年新闻宣传任务指标的通知》,宣贯了《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基层党委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学习了中心《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研究与对策》的调研报告,分配了中心2022年新闻信息宣传任务指标。中心新闻宣传轮训人员作了心得交流,各组队长及青年宣传骨干结合自身岗位就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及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发言。

针对下部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主心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心两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中心业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要守好“主阵地”,加强思想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好中心门户网站和新建成的文化阵地,将思想舆论引向正确的轨道,把党的政策播下去,把正面的声音传出去;同时要管好用好即时通、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体平台,在大数据时代规范网络言行,共建清朗空间。三是要唱响“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言论。紧密围绕气矿“建产50亿新会战”和“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高唱“龙门山前党旗红”党建引领主旋律,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以正确舆论导向凝聚人心,将全员的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建产50亿”大会战中去。四是要建强“主力军”,夯实意识形态管控基础。中心两级党组织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抓实抓好职责范围内意识形态重点工作,持续确保中心意识形态管理安全平稳受控的良好局面。五是要聚焦“主战场”,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导向。聚焦中心在文1井、关6井致密气攻坚战场的火热实践,凸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应急抢险队伍的责任担当,宣传好中心在打赢“建产50亿”新会战中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宣传好平凡岗位上普通员工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将中心全体干部员工的精神提起来、信心树起来、士气鼓起来,奋力助推气矿高速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迈进气矿“4251”战略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