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中心迅速传达学习气矿工作会精神

2022-01-27 11:53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6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气矿2022年工作会、五届一次职代会暨第五次工代会会议精神。中心领导班子、二级工程师、支部书记、组队长、班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西南油气田公司2022年工作会暨五届一次职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了气矿矿长杜强作的题为《坚定信心谋发展  乘势而上创新高  奋力推进气矿高速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报告,气矿党委书记蒋彬在工作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参会人员围绕气矿工作会的热点、要点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岗位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展开了积极发言和讨论。

通过深入学习和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气矿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2022年的发展方向已经明确,展望未来目标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在气矿党委、气矿的正确领导下,以高涨的干事创业热情、高标准的工作质量,奋力推动气矿和中心高质量发展。

结合下步工作实际,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气矿工作会精神的贯彻学习,引导中心全体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气矿各项工作部署中去,发挥中心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为护航气矿高质量发展再出发。二是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当前气矿处于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中心全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按照气矿“1520”工作思路,锚定“三步走”发展战略再攀高。三是要培育人才队伍,构筑发展优势。中心当前业务范围逐步扩大,各项业务蓬勃发展,要积极思考探索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深入内部挖潜,加强技能培训,鼓励一岗多能,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应急抢险维修队伍,推动中心工作全面发展。四是要树立成本意识,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坚持深化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不动摇,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理念,不断强化精益管理和精细操作,将“价值引领、效益优先”贯穿于安全生产全过程,对外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对内强化成本管控,将“开源”和“节流”同步部署,做到“提质”与“增效”并重。五是要深化党建基础,提升管理水平。中心两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建设,以“龙门山前党旗红”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找准党建工作与生产业务的有效结合点,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推动党建,推动“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中心基础管理水平,助推气矿“4251”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廖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