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圆孔”补微创空白“大切口”从此说再见

2022-03-11 18:30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白衣镇中心卫生院成功开展腔镜下阑尾切除术

采编:张学志

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属于急腹症疾病,手术治疗是根治化脓性阑尾炎的有效方法,而传统剖腹手术具有创伤大、恢复慢、并发症多等缺点。随着腔镜定位、腔镜切除术、腔镜下吻合术的发展,腔镜下阑尾切除术已被越来越多的医生和患者接受。

目前,白衣镇中心卫生院已常规开展腹腔镜下剖腹探查、胃切开、胃造瘘、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穿孔修补、胆总管及胆囊空肠吻合、阑尾切除及腹腔镜下胃肠道手术。

3月7日下午,白衣镇中心卫生院外科团队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田晓军主治医师的帮助下成功为一42岁男性急性阑尾炎患者进行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患者术后无不良反应及并发症。

该院还日常开展体表良性肿瘤切除、表浅创伤清创缝合、乳房脓肿切开引流、大隐静脉切开、内痔注射或切除、血栓性外痔切除、低位单纯肛瘘挂线、乳房单纯切除、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股疝修补、腹壁切口疝修补、表浅状血管瘤切除。四肢骨折脱位手术复位,石膏外固定、外伤性肌腱修补、内固定取出。精索静脉曲张高位结扎、输精管结扎、阴囊肿物切除、睾丸鞘膜翻转、交通性鞘膜积液修补、睾丸附件扭转探查、睾丸固定、睾丸切除、尿道扩张、胸腔闭式引流及一般胸壁手术。(何钦)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