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中心召开行车安全主题班会

2022-01-07 10:38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5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召开综合事务班行车安全主题班会,中心在家领导、二级工程师、综合事务班班长及全体驾驶员参加了主题班会。

会议对江油“1.02”较大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观看了事故现场视频。与会人员对事故原因进行了分析讨论,结合中心特殊车辆行车安全,就复杂路况、极端天气等情况下的防御性驾驶、紧急避险及道路风险识别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针对中心下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结合中心特殊车辆出勤率较高的情况及季节性行车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安全行车意识、防御性驾驶等方面的培训教育。综合事务班要坚持贯彻“预防为主,强制维护,视情修理”的车辆运行维护保养原则,加强对车辆定期检测、强制维护保养,确保车况良好。二是驾驶员要严格执行车辆回场检验制度,加强风险识别,及时排除车辆在行驶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对不能排除特别是危及行车安全的问题,必须按规定停驶,并及时上报,避免侥幸心理,盲目行驶。三是要牢固树立“一车一危险源、一人一危险源”的理念和“安全到达比按时到达更重要”思想,自觉养成遵守限速规定、酒后不驾车、拒绝疲劳驾驶、使用安全带、转弯提前减速等安全行车良好习惯,做文明交通的参与人。(通讯员:魏勇 廖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