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召开基层党委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2021-11-05 10:43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5日,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召开基层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二级工程师、支部书记、组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7-9集;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共产党的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和戴厚良董事长文章:《弘扬大庆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传达了9月22日集团公司党组会议(扩大)精神、《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川西北气矿党风廉政建设谈话实施细则》;接受了廉政案例教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了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一名中心组成员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合下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活动。当前气矿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活动已进入新的阶段,中心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按照气矿总体部署对标对表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将学习教育任务层层传递、层层落实。二是要持续深化党建基础工作。要继续加强中心两级党组织的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建设,认真对照气矿党建相关制度要求,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不断创新基层党建机制,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石油人的优良作风。中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把保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时要继承发扬好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川油精神,在大力传承弘扬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力扭转工作作风中的“低老坏”现象。四是要持续完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心各组队要充分认识到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梳理整改工作中的漏项、弱项,做到全面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深度举一反三,坚决防止屡查屡犯、查后再犯现象再次发生。五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工作。中心各组队要持续关注全国各地疫情动态,持续深入排查员工、家属及承包商人员近期行程,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近期气温骤降,生产部门和一线班组要落实好冬季安全生产管控措施,做好冬季交通安全和防寒保暖工作,确保作业现场本质安全。(通讯员:廖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