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气田维修中心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8 10:53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廖鹏)8月以来,川西北气矿气田维修中心基层党委所属三个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生产周会、班组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前,各党支部支委成员严格按照要求,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中心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支委和全体普通党员围绕四个方面盘点检视内容和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动态与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自我检视,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真正做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结合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就做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基层党委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列、做示范,以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创新、丰富党支部学习与活动方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活力,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将在党史学习中学出来悟出来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转化为思想自觉、精神动力和行为准则,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向性、实效性,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强化统筹能力,提升中心基层党委效能,做到纪律更严、水平更高、质量更优,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动中心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