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气田维修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1-09-30 09:34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廖鹏)9月26日,川西北气矿气田维修中心召开基层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二级工程师、支部书记、组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4-6集;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通报查处的典型问题部署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气矿《2021 年法定节假日及重要敏感时段期间维稳信访安保防恐工作方案》、气矿《关于开展“龙门山前党旗红·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和气矿三季度党群工作联席会纪要;宣贯了《川西北气矿坚实文化手册》“大事记”相关内容;接受了廉政案例教育:31名警务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开展了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一名中心组成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合下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各项工作全面梳理要“动”起来。目前即将步入第四个季度,各支部、组队要认真落实近期中心相关安排部署,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全面梳理手头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同时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巡察问题整改,真正将“纸面”上的安排和计划转化为实在的行动和成效。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活动要“热”起来。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已进入新的阶段,中心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按照气矿相关方案计划和推进措施有序推动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任务层层传递、层层落实,掀起新一轮的学习热潮,始终保持热度不减、激情不退。三是中心党的建设要“活”起来。中心两级党组织不仅要做好党建工作规定动作,更要丰富创新自选动作,找准中心党建与生产安全业务互融互促的有效载体,将基层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拓展到每一个现场、每一个班组、每一名党员中去,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彰显中心发展特色。四是“两节”期间纪律制度要“严”起来。当前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纠治“四风”工作要求,从廉政案例中汲取教训并引以为戒,明底线、知敬畏,真正做到严以律己,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拧紧思想“总开关”,管好自己和身边人,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五是党工团工作要“合”起来。中心党工团业务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以党建带工团,以工团促党建,保持步调一致,推动党工团一体化建设。工会、团青工作要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充分融入到中心各项任务目标中去,创新开展各类活动,发挥工团在中心生产经营中的作用,以高水平的业务能力激发中心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