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四步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6 16:02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廖鹏)近日,随着西南油气田公司双鱼石、九龙山8口重点井高位配产,川西北气矿天然气日产量达到610.21万方,这是今年气矿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又一重大历史突破。继上半年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取得良好成效,下半年,气矿坚持“四步走”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引领正确方向,提高思想认识。气矿党委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同时,气矿党委坚持用党史学习教育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高度统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全力奋进气矿“4251”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集体智慧和力量。

注重理论学习,做好宣传引导。气矿党委高度重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并合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同时,气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页、“气聚川西北”官方微信、川西北石油电视台等各类平台,及时报道好做法、好经验,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立体化宣传格局,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学习实效。气矿党委坚持引导各党组织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上做好创新,并注重结合四川油气工业发展史、川西北气矿发展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气矿党委以巡回指导、随机抽查、列席党委中心组学习、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督导各党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运行、高效率推进。同时,各级党组织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攻坚”,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并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总结经验,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结合主题教育,推动成果转化。气矿党委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同气矿重点工作相结合,及时总结提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上,体现在“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党的建设创新拓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上,体现在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效果上,引导各级党组织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以气矿“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的新气象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同时,气矿党委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对照责任清单,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员工群众的烦心事,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