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气田开发管理部与川西北气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4 10:50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9日至20日,公司气田开发管理部第六党小组与川西北气矿机关第四党支部,苍溪天然气净化二厂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人精神为公司奋进新征程汇聚净炼化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公司气田开发管理部副主任范锐、气矿副矿长孙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

一、川西北气矿“征气驿道”红军广场

10月19日,在川西北气矿“征气驿道”红军广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了解了红四方面军当年在苍溪浴血奋战的历史,回想当年红军战士冒着敌人的炮火,劈波逐浪、杀声震天、勇往直前的情景,深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勇气概;在广场的红军纪念碑,党员们认真阅读镌刻在石碑上的当年红军宣传共产党的宗旨,动员劳苦大众团结起来打垮地主分田分地、不向反动政府交纳苛捐杂税的标语口号,了解了红军战士在苍溪开辟红色热土,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随后,党员们集中学习了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在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作的《弘扬铁人精神 矢志能源报国 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中再立新功》的讲话精神,深切缅怀王进喜同志的丰功伟绩,感悟铁人崇高品格,铁人精神,汲取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

\

10月20日,在阆中红军烈士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三大主题雕塑、功勋墙、红军烈士名录墙,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仔细聆听纪念园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不时讨论交流,大家对红四方面军战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慷慨赴死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叩问入党初心,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党员本色。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参观历史、缅怀历史、荡涤心灵,更能让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石油精神、铁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责担当,为公司奋进新征程汇聚净炼化力量。

通讯员:程尧 文/图 郭彦君 程尧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