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邛崃作业区强化员工培训 夯实地区绿色、安全生产基础

2023-10-17 17:27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气田水及石油液体拉运管理,促进企业安全、绿色、降本运营,9月4日,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利用第68期“6.30”职工大讲堂,开展了《川西北气矿气田水及石油液体拉运情况》培训。

培训课上,主讲人员首先着眼气矿所辖区域内气田水及石油液体年产出量、地面集输系统及气田水回注站分布、拉运地分布及拉运方式等方面,向参训人员循序渐进做了石油液体拉运现状及管理方式、气田水拉运现状及回注概况、拉运承包商管理、目前存在问题及建议、下步工作计划等内容细致的讲解培训。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围绕“五联单”管理、拉运途中职责划分、拉运单价定价机制、车辆轨迹管控措施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担负着川西及川西南部地区雅安、大邑、新津、彭山、蒲江15县(区)市民生及工业天然气供应任务。近年来,该作业区持续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西南油气田公司及川西北气矿指导下,多方式多途径全力筑牢绿色、安全生产屏障,为地区经济绿色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2022年,该作业区所辖平落坝气田入选四川省绿色矿山名录。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员工对气矿业务范围分布及石油液体、气田水拉运方面的理解和认知,有效增强了相关技术干部的管理能力与执行能力,为作业区下一步在加强辨识和消除气田水、石油液体拉运不利影响因素,全面强化拉运承包商管理,严控生产经营成本,确保川西地区绿色、安全生产方面再次夯实了理论基础。(邓云辉)

 

责任编辑:gaox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