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大队顺利完成中坝42井外漏抢险

2023-10-13 09:51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 黄炜伦 廖鹏)

  10月9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大队顺利完成中坝42井井口外漏抢险作业,保质保时完成该井应急抢险任务。

  中坝42位于江油市三合镇,是曾经雷三气藏的主要生产井,硫化氢含量高达106g/m3,属于高含硫气井。雷三气藏关停后,该井本月9日出现井口外漏隐患,严重威胁周边人员和环境安全,必须立即抢险处置。

  接到抢险任务后,大队立即调配精干人员,成立专项应急抢险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抢险小组严格按照HSE管理要求,做到现场施工升级管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作业;克服作业时间紧迫、施工风险高、傍晚光照不足等实际困难,仔细核验井口外漏情况,细化现场安全监控措施顺利完成了该井外漏隐患处置,确保该井安全可控。本次抢险工作,从接收任务到完成隐患处置仅用时2小时,为该井井口本质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此次中坝42井外漏风险处置工作,大队继续深化应急抢险业务,提高风险识别控制能力,多角度、全方位完成井口隐患消除,为气矿在节假日期间等特殊敏感时段井口安全保障站好岗、执好勤。在下步工作中,中心将锚定气矿“上产200万吨”奋斗目标,作好井口隐患处置工作,为助力气矿打赢“建产50亿”新会战作出自身贡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