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大队顺利完成 双鱼001-X8井、双探107井柴油发电机组自启技术改造

2023-10-13 09:51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李桃 廖鹏)

  为提高江油采气作业区重点井场站供电保障能力,10月10日,经过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大队发电机自启动攻关技术小组的努力,顺利完成双鱼001-X8井、双探107井柴油发电机组自启技术改造工作。

  攻关小组通过前期工作调研,针对双鱼001-X8井、双探107井柴油发电机组制定了详细的自启技改方案,通过更换柴油发电机组控制器、机油压力传感器、发动冷却液,增加水套加热器预热系统、市电浮充充电器、转速传感器等系列技术改造,实现了柴油发电机组的自动启停功能,增加了发电机组自启成功率,缩短了发电机组自启后预热及正常带载时间,及时报警提醒燃油位不足等,提升了发电机组使用便捷性。经过现场模拟市电停送电调试后,柴油发电机组及双电源自动切换开关运行正常,发电机组自动启停功能及各项基本保护功能有效。目前,双鱼001-X8井、双探107井柴油发电机组自动启停功能已成功投入运行。

  下一步,江油应急抢险维修大队将持续关注柴油发电机组自启动改造应用效果,切实做好发电机自启技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气矿重点井场站天然气生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