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愿干事的人以舞台 给能干事的人以平台

2023-10-17 11:06

打印 放大 缩小

川西北气矿多举措激活“第一资源”活力

通讯员 廖光明

10月17日,新分大学生张敏正在西南油气田川西北气矿新观首站中心站接受实践锻炼。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毕业,通过气矿2022届高校毕业生岗位双选的张敏说:“感谢企业给自己选择单位和岗位的机会,让自己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给愿干事的人以舞台,给能干事的人以平台,给干成事的人以荣誉和前途。今年以来,川西北气矿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定位,纵深推进“鱼跃龙门”计划。通过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实施人才成长成才培养等举措,不断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为气矿上产200万吨、打赢“建产50亿”新会战提供坚强人力资源保障。

气矿积极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作用,在竞赛中发现、培养、塑造人才,在公司第八届采气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取得一银、一铜、两名优秀选手的佳绩。搭建“李白读书会”“龙门山大讲堂”平台,多措并举助力人才成长。加大与高校、名企和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充分依托气矿内外部优质资源,落实“项目+合作”引智计划、“项目+人才”培英计划、“岗位+人才”育才计划,推进人才知识更新提升。

气矿畅通干部人才成长渠道创新开展一级工程师、成熟人才“揭榜挂帅”活动,有效激活专家创新活力,共达成一级工程师、成熟人才“揭榜挂帅”项目16项;举行“众师带一徒”活动签约仪式,经双向选择,92位师傅与40名徒弟结成师徒,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把交流挂职、实践锻炼、跟班学习作为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的有效手段。选派多名青年干部到技术领先院所、行业标杆企业、地方政府学习锻炼,为优秀青年人才成长铺设“绿色通道”。

气矿健全岗位任职资格及评价体系,搭建管理、技术、技能“三通道”人才培养体系,实行“日常监督+年度考核”的综合评价方式,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体制机制,最大限度激活人才“蓄水池”。开展高技能人才年度考核,对在聘的集团技能专家、企业级技能专家、资深级技师共计15名进行了气矿层面的年度工作考核,对79名主管技师、主任技师进行了聘任考核,新聘71人。推进高技能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推荐1人参评四川省技能大师、1人参评四川省技术能手、1人参评四川工匠、1人参评成都工匠。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