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地质勘探开发研究所开展职工诵读比赛

2023-05-06 08:46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川西北气矿“李白读书会——打赢新会战悦读新征程”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弘扬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努力建设知识型、创新型职工队伍,5月4日,地质勘探开发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共沐书香 科技引航”职工诵读比赛。

此次活动,围绕“最美读书声”“唱响心中激昂”“赠一缕书香”三种交流形式展开。活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传达了《地研所深化职工阅读活动倡议书》精神,随后,职工们畅谈读书与品德、工作、生活、成长之间的感悟认识,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和阅读故事,推荐了《平凡的世界》《我与地坛》《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等文学经典。参与者们诚挚分享交流,不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洋溢着“书香”的芬芳。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红歌合唱比赛的环节,各个小分队合唱的《明天会更好》《我和我的祖国》《我为祖国献石油》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现场气氛活跃、演唱者激情澎湃,让现场又一次掀起了高潮。最后,所工会精心挑选出经典书籍赠送于读书爱好者,引导职工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让书籍与职工之间架起一座心灵共鸣的桥。

参与活动的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交流活动中收获颇丰,认识到时间再紧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读书,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今后,所工会将进一步加强职工文化建设,以“职工书屋”为载体,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助力职工成长成才,为气矿“上产200万吨油气当量”、打赢“建产50亿”新会战贡献力量。(文罗雨嫣    图张静)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