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噪声检测规范培训

2023-04-12 11:45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职业病发生,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降低员工职业病风险,4月10日,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开展了职业病危害因素噪声检测规范培训,作业区领导及“两室一中心”管理技术干部约30人参加。

培训课上,生产运行中心主讲人员首先向参训人员宣贯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之后就职业病危害因素噪声基本概念、噪声的测量基础知识、噪声的测量条件及注意事项、现场公示等方面内容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围绕工业噪声频率分类方式、职业噪声接触限值、固定式岗位和流动式岗位作业场所稳态噪声测量方式等方面问题,与主讲人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本次培训,专业又丰富的培训内容既让大家掌握了更多职业病危害因素,也进一步提升了作业区员工对职业病危害因素的辨识能力。作业区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员工要善于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将培训内容学以致用,不断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职业健康素养,持续关爱自身和同事健康,充分营造健康文化大环境,促进健康企业创建。(邓云辉  陈晓宇)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