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顺利组织完成双鱼石区块动态监测工作

2023-04-10 09:28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顺利组织完成双鱼石区块3-4月动态监测工作,取得委外施工“开年红”。

为深化双鱼石气田动态评价认识,录取生产评价阶段所需地质资料,川西北气矿精心组织开展共计8口井的井下流压流温测试,1口井的井下静压静温测试。

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

施工作业前,川西北气矿编制了绳索作业小组。面对三月中旬“两会”后的大面积施工作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井筒风险高、频繁转场等实际困难,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做到每口井,一对一专项安排,相关业务科(部)室与承包商施工队伍及时沟通联系,细化落实进度安排,杜绝井场施工闲置和交叉作业,规避作业风险,提升施工效率。同时认真做好各项施工设计及方案预案审核工作,优化调整方案3次,提前与作业区对接,落实票证办理及各项风险控制措施。

严抓风险管控,确保施工安全。

此次动态监测工作的气井全部是气矿重点高产气井且涉及含硫井施工,测试采用105MPa进口设备,作业深度平均为6500m以上,连续作业时间长,现场安全环保风险管控要求高、难度大。为做好现场管控工作,严格执行风险人员到场制度,开工前认真技术交底,开展施工前开工检查和演练。全程参与关键工序把关和安全环保风险控制措施监督,为保证监测工作高效运行,开启白天黑夜常态化施工模式,合理调整队伍安排及单井测试时间各3次,3口井在测试结束当日即达成转场作业,完成计划转场率100%,有效缩短工期3天,节约施工费用10万元。

化解作业难题,深化井筒认识。

目前双鱼石各气井的生产,井筒伴随着存在脏污、结垢等情况,是超深井钢丝作业风险管控重点。在严格落实加注乙二醇防冰堵等措施的同时,密切关注钢丝张力情况和脏污监测,快速高效成功处置了双鱼001-X3井井筒污物进入流管、密封盘根造成的卡阻复杂情况。现场配备解堵剂,优化防喷装置溢流管循环连接和化学注入头的相应管线预设,在钢丝上起作业前做好解堵剂注入,确保钢丝是润滑和污垢的预处理,有效降低溢流管卡阻风险。

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顺利组织完成双鱼石区块动态监测工作取得“开年红”,下一步将持续做好生产组织和协调工作,筑牢安全底线,为加快气矿站上站稳200万吨油气当量的新台阶,阔步走向“建产50亿”新会战的新胜利,贡献坚实力量。

(金毅浪)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