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巡场镇龙祥社区“笔墨纸砚,墨香龙祥”书法培训活动

2023-04-12 11:42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书法文化,提高中小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激发他们对书法的热爱,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国汉字的文化。2023年3月 18 日,由龙祥社区居委会主办,江安县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笔墨纸砚,墨香龙祥”书法培训活动在龙祥社区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社区中小学生、社区志愿者、社工共计22人左右。

7b5f71937b3801603a3408c872693e2

在书法活动中,学生们端坐在桌前,凝心静神,一笔一划临摹,一个个的小萌脸上都写满了认真,反复练习。在书写过程中,学生出现姿势、握笔不正确等问题时,社区志愿者都有及时的帮他们指出并纠正,帮助学生进一步掌握书法技能。

1433bf6e1af4c115381c0c02c2211b9

此次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另一方面规范了学生的软笔字书写,调动学生写好中国汉字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写字兴趣,锻炼了他们对学习的专注力和耐心。

523d14bc0fa2236914a0d337d4beaed

通过开展书法培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增添了社区的文化气息。这样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书法学习交流的平台,还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珙县省级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为构建文化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