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中心开展“石油青年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

2022-10-13 16:53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马羽晋 廖鹏)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引导广大青年员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青年员工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奋斗足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组织开展“石油青年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中心10余名青年代表分别在现场以及线上同步参加。

活动中,青年代表一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丰碑——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专题纪录片,参观了中国石油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展厅,通过追寻百年党史中的“石油记忆”,号召团员青年主动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践行初心使命,把“石油工人心向党”的共同心声转化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生动实践,做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企业高质量发展相比,我们还需要什么”三个问题开展了一场觉醒思想、别开生面的大讨论,大家秉承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用反省唤醒自我成长。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使中心青年员工对党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以及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感悟了伟大建党精神和石油精神的凝练过程,充分激发了大家主动作为、建功立业的青春激情。中心青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淬炼,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石油人的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赓续“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用伟大建党精神和石油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气矿打赢“建产50亿”新会战、实现“4251”战略发展目标及高速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