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中心召开意识形态暨思想宣传工作 专题会议

2022-08-23 17:09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廖鹏 陈真)为进一步加强中心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及思想宣传建设工作,8月18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召开意识形态暨思想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气矿关于严格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的舆情管控的通知,气矿新版《坚实文化手册》及规范使用企业文化用语的相关要求;学习了气矿在四川省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现场会的总结经验分享;通报了中心1-7月份各类新闻宣传工作完成情况;观看了近期发布在各内部媒体平台与中心生产业务相关的视频、图文宣传报道;中心新闻宣传轮训人员作了心得交流。会议最后,各参会人员结合业务工作,就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及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发言。

针对下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思想引领,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中心各级党组织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内容,旗帜鲜明弘扬正能量,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密切联系员工群众,做好交心谈心工作,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细微处抓起,严格意识形态领域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是要善于斗争,增强意识形态“政治”鉴别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鉴别力,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要保持清醒、分清是非、辨明方向。要管好自己和身边员工群众,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三是要舆论引导,筑牢意识形态“宣传”主阵地。中心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加强思想宣传阵地建设,适应融媒体时代传播方式发展新趋势。要坚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中心新建成的企业文化阵地,传播好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和红色革命精神,宣传好大庆精神、川油精神实质和气矿形势目标任务责任,展示好中心在“建产50亿”新会战中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普通员工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为打赢每一次应急抢险攻坚战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建成西南油气田的一流应急抢险维修中心,为打赢气矿“建产50亿”新会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