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议

2022-06-09 12:18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廖鹏)5月31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召开基层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组队长、班组长代表参加。

会议观看了党风廉政视频《零容忍》第5集;研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博鳌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信访局《信访工作条例》《石油战线企业精神及优良传统作风》;传达了《中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细则》《中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以及《川西北气矿人才成长成才培养计划》;开展了先进典型案例宣讲;接受了廉政案例教育;进行了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中心组成员结合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合下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和公司纪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要做好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六月“安全生产月”与中心实际,提前部署,深入动员,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时要加强施工作业现场的监督检查和安全管控,严格执行气矿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三是要深入推进新闻宣传工作。中心各组队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提高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前做好宣传工作的谋划准备,将新闻宣传与生产安全同步安排、同步部署,借用多手段的新闻宣传媒介,顺势而为、把握规律,打造有声有色的中心宣传精品力作。

四是要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将“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与中心业务工作结合抓,推动中心管理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引导广大员工爱岗敬业、求实奉献,大力开展“爱岗、知岗、讲岗”活动,凝聚团结、务实、奋进的坚强力量,营造“打赢新会战,建功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为实现气矿“4251”战略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