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抢险维修中心及时消除文3井井口安全隐患

2022-09-30 12:52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1日至29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经过为期8天的泄压流程安装、放空泄压连续紧张作业,成功消除文3井井筒安全隐患。

文3井位于梓潼县文兴乡火花村4社,由原能源勘探开发公司于2006年进行上试修井后,一直处于关停状态,目前油压26MPa,套压44MPa,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须及时开展泄压作业,确保气井本质安全。

由于该井无外输管线及应急泄压流程,要完成泄压工作须立即开展泄压流程安装作业。中心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泄压流程安装、泄压工作,在实施整改过程中,开展现场勘查,及时多方协调,组织材料配件紧急加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安全预案。同时,严格按照HSE管理要求,做到“方案、到场人员”双升级,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及施工方案作业,克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连续降雨场地泥泞、施工难度大等实际困难,顺利完成了该井应急泄压流程安装和泄压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该井安全可控。

本次隐患处置作业,是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以“龙门山前党旗红”党建品牌为依托,深化党建生产互融互促,强化自身应急抢险处置和风险识别控制能力的有力实践。下步工作中,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生产“双融合、双促进”,做好气矿井口隐患处置工作,筑牢井口安全生产防线,为助力气矿打赢“建产50亿新会战”做出自身贡献。(通讯员:黄炜伦 廖 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