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能源保障

2023-10-27 10:06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基层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学思想 强党性 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学习强党性。各支部组织专题学习,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作业区党委书记在所联系的第三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围绕活动主题,参与人员就如何把学习内容贯彻落实到立足岗位做贡献中展开了讨论发言。

岗位实践作贡献。三个天然气生产一线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平落集气中心站、观音配气站、白浅38井中心站及附近分别开展了外销计量设备维护保养、问题隐患排查、管道保护宣传、“我为生产、安全献一策”金点子征集等工作。各支部按需策划、因地制宜、集思广益的工作实践活动,为安全生产的常规工作带来了新尝试,积累了新经验,收获了新成效。

比学交流练本领。该作业区第三党支部以管道比武练兵活动检验了参与人员对“阴极保护电位检测”“探管仪使用”两项技能的掌握水平,也给大家提供了观摩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四支部利用观音配气站的设备资源开展了“电动球阀的操作”和“电调阀的远程控制”两项培训。通过比和学进一步增长了党员们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本领,也增进了大家的交流。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该作业区党委致力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精心部署、指导落实,努力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为川西地区清洁能源充足保障贡献了应有力量。(邓云辉  廖华英 )


责任编辑:gaox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