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江油综合服务站多举措开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0 15:23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讯员: 郭玲

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教育和组织观念,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以来,川西北气矿江油综合服务站统筹安排,精心部署,采取多种形式,着力推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主题党日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基层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负责人、班组长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教育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并就下步如何开展好“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行了宣传动员。要求各党支部通过领学+交流+测试+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用实践行动践行党的章程,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深化体验教育。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企爱岗热情,引导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站基层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章与“转观念、勇担当、新征程、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相融合,积极推进党建+业务+红色教育+实践模式,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江油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江油红初心路”展示区、王右木精神宣传展示区、“新时代”主题展示区、党史互动体验区等功能区,通过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们对党史、江油红色文化了解,引导他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气矿实现“上产200万吨油气当量”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营造学习氛围。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线下自学相结合形式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开展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的知识答题竞赛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发放《党章》43本。会后,支部党员们结合所学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生活、学习和工作过程中,与进俱进,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维护党章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