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8 16:05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石油精神,弘扬石油传统,引导团员青年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5月5日,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开展“重温会战文化 凝聚上产力量”主题团日活动,作业区团员青年代表共计20人参加活动。

在威远红村石油大会战遗址,团员青年们在红砖旧房旁、浮雕残墙下,了解了四川石油会战的历史背景、光荣使命、“红村”名字的由来以及会战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个人,沉浸式地重温了上世纪60年代中期这段轰轰烈烈、如火如荼的会战历史。在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从文化展馆到火房现场,团员青年们通过参观遗址、观看视频、聆听讲解等方式,深入了解了石油先辈披荆斩棘的艰辛创业历程,以及新中国领导人对川渝油气工业的关怀。在四川石油会战史馆中,大家重温了四川石油会战历史、会战文化,回味了石油前辈们在艰苦条件下人拉肩扛、披荆斩棘,一不怕死二不怕累的光辉岁月。

大家纷纷表示,从“一切为了70亿,一切为了找油田”的豪迈口号中,真切感受到石油前辈们当年战天斗地的决心;从“圣灯牌”炭黑的自主试制到生产工艺的不断改进,看到了老一辈石油人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这些都是“艰苦奋斗 求实创新”的川油精神最好写照。此次主题活动通过重温会战文化,大家从石油精神、会战精神中汲取了更多的前行力量,接下来将继续立足岗位、坚定信心、努力提升,与时俱进继承和发扬会战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气矿上产200万吨油气当量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林山惠 邓云辉)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