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锤炼过硬作风 争当实干先锋

2023-05-08 10:02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做实干者、行动者、清醒者,奋力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交出新答卷。

做埋头苦干的实干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青年干部是新时代发展的主力军,要做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实干者。要勇挑重担,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在紧急时刻“沉下去”,在关键时刻“顶起来”;要埋头苦干,遇到问题不躲闪,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矛盾不回避,不畏艰险“探盲区”,担当作为“涉深水”;要看淡个人得失,把信仰信念注入灵魂,把初心使命融入血脉,把对党忠诚刻入骨髓。

做撸起袖子的行动者。“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做俯下身子,撸起袖子的行动者。越是形势复杂多变,越要满怀信心找准方向,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在思想上抓提升,增强进取心,从“应该做”向“必须做”转变;要在行动上抓落实,增强责任心,从“被动抓”向“主动抓”转变;要在质量上抓成效,增强为民心,从“搞形式”向“做实功”转变。

做坚守底线的清醒者。“高飞之鸟,死于美食;深泉之鱼,死于芳饵”。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关键密码”,要做坚守底线、廉洁自律的清醒者。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熔炉”中去除杂质、锤炼党性,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在小事小节上守住清廉阵脚、压实底线,常以廉洁文化为基,勤修身、养正气;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越雷池,不乱章法,以党规党章为镜,找差距、正言行。(中共普格县委组织部   的莫伍呷)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