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荣和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3-04-28 09:21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国家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主题为“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有效预防职业病的发生,增强员工对预防职业病的关注和重视,贯彻集团公司“健康企业”工作要求,成都荣和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周期间,公司重点针对单位防治职业病的主要责任、劳动者职业卫生保护权益、女职工劳动保护的特别规定、如何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等进行宣传教育,在线上通过即时通推送《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标准和政策,集团公司健康企业目标、要求,职业健康达人典型事例等相关知识;线下张贴防治宣传海报、组织职业病防治重点人群(龙潭门站员工,车辆专职驾驶员)集中观看学习职业病防治相关视频,并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职业健康知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根据上级单位对今年质量健康安全环保节能工作要点,为了更进一步的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加强对员工职业病危害的防护,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公司为员工配发劳动保护用品,足额代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提前规划2023年职业健康体检,现完成职业健康体检率100%;建立职业卫生档案和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组织相应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参加职业卫生培训,考试合格并已取得职业健康培训合格证书。建立完善了职业危害警示告知,职业危害防治等各项管理制度,认真执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GBZ158),建立完善公告警示标识、告知卡、划定警戒线等。

通过积极开展职业病预防的相关工作,让员工充分认识到职业病的危害性,提高了员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在公司范围内形成了全方位、全周期保护职业身心健康的浓厚氛围,提高职工的健康水平,塑造良好的现代企业形象。(成都荣和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杨雅蓝)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