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北路社区“爱伴‘童’行 乐在自然”户外写生活动

2023-04-20 15:20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推进武胜县省级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进一步丰富建设北路社区留守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在4月15日上午,由江安县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建设北路社区组织辖区42名儿童开展“爱伴‘童’行 乐在自然”户外写生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社区留守儿童、社区志愿者、社工共计 50 人。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在社区、星火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早早地来到了飞龙白坪旅游度假区。活动开始后,志愿者老师先带领孩子们进行景观选取,让孩子们选择自己认为有美感的景色进行描绘,然后在孩子们绘画写生的过程中加以指导,比如怎样排版、怎样配色、怎样选择角度等。

8089158ad6670994263cce5771bd204

整个氛围轻松愉快,小朋友们在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时,不知不觉中完成了自己的绘画,大家向自己的小伙伴展示自己的作品,你一言,我一语,也是是大自然给小朋友带来的灵感和创意,小朋友们的绘画都非常棒。 

此次户外活动,不仅让这些小朋友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进一步提高了对艺术的审美能力,在平凡中寻找美好,对绘画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推动了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加强引导了社区志愿者队伍自主、科学地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建设,实现社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通过开展假日课堂系列活动,提高居民自主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共同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点燃居民参建参治热情。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