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镇“巧手制扇美·放飞童心梦”青少年成长活动

2023-04-19 15:46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团扇起源于中国,盛行于宫廷。因其有明月之形,凉有招风之功,又名宫扇、合欢扇,象征团圆美满、幸福安康。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儿童手工兴趣爱好。进一步推进武胜县省级第三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2023年4月18日,飞龙镇人民政府、大邑县福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志愿者们在飞龙镇举办了一场“巧手制扇美·放飞童心梦”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飞龙镇的部分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以及志愿者、社工共计50人左右。

家长接到通知之后十分开心,上午九点准时携带孩子来到活动现场,活动开始由文书记致开场白,欢迎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并说明活动的意义。活动开始由漆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写一句温馨的话,送给他们的父母或爷爷奶奶,好多小朋友都写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活动现场的气氛十分温馨感人!

83e853efca6f2006cec6b6105958ecd

接下来漆老师介绍了团扇的背景和制作方法,老师说:“DIY开始啦”。儿童们没有按照图样来,而是进行了创意改动,在扇子上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在家长和小朋友的精心创作下,把扇子变成了色彩斑斓的个性艺术品。看着自己的团扇作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与小伙伴和家人分享喜悦!

微信图片_20230418162619

团扇活动锻炼了儿童的思维能力以及动手能力,培养儿童们的耐心和细致,同时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通过此次亲子活动提升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享受了生活的乐趣,同时构建友爱邻里关系。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