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镇“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剪纸艺术”主题活动

2023-04-19 17:18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剪纸不仅是我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强烈而又鲜活的生命力,为了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2023年4月13日,大邑县福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志愿者们在飞龙镇举办了一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剪纸艺术”主题活动,让居民了解民间剪纸的艺术美,增强居民对剪纸的热爱。参本次活动的有场镇所在驻镇单位同志、场镇居民、志愿者、社工共50人左右。

e3ba3012f5dc553607ea112320e729e

活动当天,杨老师向居民们介绍了剪纸的起源、发展、特点和意义,并且现场传授剪纸技艺。杨老师灵活的巧手在红纸上飞舞,手把手告诉居民剪纸方法,演示如何折纸、运用剪刀以及剪纸时要注意的问题等。在裁剪的时候,杨老师告诉居民们一定要仔细、要有耐心。有的居民是第一次接触到剪纸,手法有点生疏、速度缓慢,在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居民们专注于自己手中的作品,争分夺秒的创作。经过一番创作,大家用灵巧的双手把一张张的彩纸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9e48a91a4f3964493ae158b03657c30

经评审团评审,本次活动评选出六个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作品的选手依次上台领奖,获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d177661ee683b1e3e702e3b2527e3dc

通过这次剪纸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居民的手指灵活性,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促进了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推进武胜县省级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为创造文明和谐的飞龙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