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提前开展天府气田简阳区块信息化建设工作

2023-03-30 17:06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为保障天府气田简阳区块致密气井顺利投运,西南油气田公司川西北气矿组织邛崃采气作业区信控小组,在致密油气勘探开发项目部指导下,到永浅3井阀室开展投产前FAT测试。

在设备组装基地,致密油气勘探开发项目部介绍了川中油气矿金秋气田建设经验,川西北气矿分享了气矿信息化建设标准制度和相应案例模板,自控系统承建单位介绍了目前在建的永浅3井集气站、永浅片区平台井、阀室及清管站使用的控制系统及上位系统,现场人员针对现场自控系统功能和相关联锁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在永浅3井阀室FAT测试工作中,信控小组依据气矿管理规定及技术标准,提出了现场设备仪表触摸屏及上位机静动态画面表示方式和联锁逻辑技术标准修改意见,项目承建单位对该意见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优化。经过多方共同探讨与协同处理,最终完成了永浅3井阀室FAT测试。

参与天府气田简阳区块信息化建设各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密切加强信控技术交流与沟通,实现业务能力共同提升,为天府气田简阳区块规模上产储备更多信息化建设经验,为川西地区清洁能源供应贡献更多力量。(胡洋 张鹏 林山惠)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