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在文1井顺利实施生产测井

2023-03-22 18:14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2023年3月17日至20日,随着测井工具串从井口顺利起出,川西北气矿在文1井顺利完成生产测井施工。

文1井位于四川省梓潼县自强镇二洞村3组,构造上位于文兴场构造须二顶面构造轴线近顶部,本井于1979年5月25日开钻,1980年5月10日完钻,完钻层位须三段,完钻井深3947.24m,完井方法为衬管完井。该井在2022年2~8月针对沙一段开展大型加砂压裂改造,合计测试日产气26.24万方(文1井沙一段1号、2号河道加砂压裂测试获气日产6.18万方,4号、5号河道加砂压裂测试获气日产20.06万方),创川西北部沙溪庙组直井测试产量新纪录,开拓了致密气规模增储新区带。

针对本次生产测井施工难点,气矿精心组织,制定严密的施工设计方案,多次与施工方沟通井筒风险及控制措施,要求指派测井公司金牌作业队伍负责此次施工。现场严格执行标准作业程序,根据井下管串情况,优选引鞋式电缆绳帽+上下扶正工具串。通过精细操作,现场严密把控绞车张力、深度定位、仪器运行三大关键点,顺利将仪器下厨油管至产层深度,顺利完成2887-2800m井段的生产测井工作,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本次测试旨在准确掌握该井沙一段4号、5号砂组射孔段气、水产量,判断流体产出段的主要储渗类型和影响因素,为气矿“建产50亿”新会战及高速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金毅浪)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