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平落2井成功复产

2023-03-30 17:05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平落2井自3月8日通过车载气举工艺成功复产以来,生产稳定,日产天然气量由1.0万立方米恢复至3.5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已累计增产60万立方米。

据了解,平落2井是川西南部一口天然气生产井,已连续生产29年。2022年5月起,受区块水侵加剧影响,气井带液困难,日产气量持续下降。该作业区先后采用多种复产措施,均效果欠佳,该井日产气下降至1.0万立方米。2023年初,作业区成立老井挖潜工作小组,全方面摸排气井产能,制定专项挖潜措施,提前做好现场工作准备,对平落2井实施车载气举,打通气流通道,目前成功复产并保持长时间稳产。

平落2井车载气举工艺成功复产,是该作业区持续拓宽挖潜思路、优化气井生产制度的具体表现,不但恢复了老井产能,还进一步验证了注气复产在低压气藏的适应性,具备良好的推广价值。下一步,作业区将持续跟踪该井生产动态,不断优化生产制度,确保气井稳定生产,调动气井最大产能,保障能源供应,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