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实验学校开展少先队建队73周年主题活动

2022-10-14 15:28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少先队员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使命感。近日,成都市锦江实验学校结合建队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少先队建队73周年主题活动。

首先,晁校长带领全体队员回顾了少先队发展史,他强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永远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他希望全体队员们,严格要求自己,在组织中历练,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党员、团员、队员代表献词。特别的十月,特别的纪念,少先队的“盛会月”,我们一起书写少先队的故事。怀揣着百年中国梦。

在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大队辅导员万老师宣布了新队员名单,队员们的喜悦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精神饱满,浑身充满了力量,对未来充满信心。

“快乐的红领巾飘起来,幸福的红领巾闪起来”。对于新队员的他们来说,最期盼的时刻莫过于带上鲜艳的红领巾了。在激昂而又轻快的《红领巾飘起来》的歌曲声中,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平托双手,将这美丽而又神圣的红领巾亲自为他们戴上。看着胸前飘动的红领巾,他们个个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仿佛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我在队旗下宣誓…”在大队长的带领下,新队员们高高举起右拳,共同宣誓。铿锵的宣誓声响彻校园。庄严、神圣的誓言,表明了新队员们听党的话,努力学习,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少先队不仅有可爱的少先队员,还有敬爱的辅导员老师。少先队员代表为辅导员老师们戴上红领巾。

晁校长、程书记为辅导员老师颁发聘书。

党员老师为新任中队长佩戴队标志。

晁校长为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和法律顾问的叔叔阿姨们颁发聘书。

童言传情,童声达意。为引导少先队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老队员和新队员以实际行动迎盛会,表达自己的理想愿望。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肯定少不了“红领巾争章”。二星章获章队员们将以“红领巾奖章”激励自己不断努力,追求上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队员们,我们是新时代的主人,是祖国腾飞的希望!我们一定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成为家庭里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