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银杏小学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2022-10-14 15:22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3日,为庆祝少先队建队73周年、喜迎二十大的召开,成都市锦江区银杏小学隆重举办了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上午八点五十分,全体师生身着干净整洁的校服,佩戴好校徽和红领巾,按照指令有序进场。随后大队长、中队长清点人数,做好了出旗前准备工作。上午九点整,在全体师生注目下,少先队队旗护卫、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先后向旗台走来。在庄严洪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着护旗手高举队旗出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在鲜艳的旗帜下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整齐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开启了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由5-6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为小队员们佩戴上红领巾。在喜悦的氛围中,大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表达了衷心的祝贺,随后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代表了小小“红领巾”们的决心。

随后,学校爱弦乐团倾情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用音符诉说着对祖国的爱意,“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活动进入高潮,脱颖而出的新一届的大队委进行授标仪式。活动上,大队长作为代表发言,她表示为落实时代队员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并更好地为少先队服务,尽心尽力做好少先队工作。锦江区十佳少先队员与优秀辅导员的颁发也激励这广大少先队员与辅导员们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将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活动最后,庄严的呼号,肃穆的退旗,像黎明的钟声,伴着少先队员们茁壮成长。

本次建队日活动的开展,少先队员们深刻体会了少年先锋队精神,让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建队日。同时激励教育了广大少先队员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热爱祖国,让他们进一步明白了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明日之星,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应肩负的责任,相信他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一定会像今天的红领巾一样充满朝气!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