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2022-10-14 09:47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迎着金秋十月的灿烂,伴着阵阵嘹亮的歌声,属于少先队员的节日已经来到,中国少年先锋队,一个响亮的名字,在走过几十年光辉的历程后,迎来了73岁的生日。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2022年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建队73周年纪念活动暨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

准队员们在入队前,学习了“六知、六会、一做”的相关知识。

“六知”即知道队名、队旗、标志、队礼的意义、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少先队的作风。

“六会”即会戴红领巾、会行队礼、会唱队歌、会呼号、会背诵入队誓词、会写入队申请。

“一做”即做一件好事,比如到社区当一次忘愿者、重阳节时为老人做一件事等。

除此之外,准队员们还需要经过入队闯关——敬队礼、系红领巾,闯关成功后才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心有榜样,引领成长。在热切的期盼中,迎来了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神圣的入队仪式。

少先队员是你们新的身份、新的使命、胸前的红领巾是荣耀是责任,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二年级入队的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中队辅导员为队员们颁发少先队员证书。

队旗飘飘点燃信念,星星火炬照亮心灵。祝贺你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从今天起你们将肩负起跨世纪的辉煌革命,是新时代的好少年,是中华的好少年。

二年级16名小队员们带来舞蹈《红领巾》

在大队委竞选中,候选人们激情洋溢的发表自己的竞选宣言,用最生动的语言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表达出对大队委岗位的憧憬与自信,大队委代表六(3)中队冯紫雅发言。

 

大队委代表六(9)中队张芮萌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誓词。

忆往昔,五千年沧桑岁月,山水雄浑,是鲜血和生命凝固岁月不老的痕迹,长眠的英雄,远逝的画面,已化作一尊尊不朽的雕像,屹立在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中。祝愿每一位队员都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