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 “饺”动人心

2022-01-12 09:51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为了让施工一线员工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家”的温暖,冬至当天,一场关于爱与温暖的美味团聚在中铁城建德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驻地食堂拉开帷幕。

“来来来,大家没事的都来包饺子,吃了饺子不冻耳朵的!”项目书记胡兴波一边忙活一边招呼着职工们。随后,铛铛铛铛的剁陷声在厨房响起,揉面、擀皮、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忙的不亦乐乎...有的年轻人还不怎么会包饺子,也在认真学习,不是馅装多了包不住,就是馅装少了包成了一个小瘪子站不起来,“左手托着皮,右手拿勺放馅,把馅放在中间,把两边的皮对折,再用左手和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用力向中间一捏,一个元宝饺子就成型了。”在老同志的“现场教学”中,年轻小伙子们包饺子的手法越来越娴熟,花样也越来越多。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香喷喷的饺子。整个场面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包饺子,等过年回家,我要亲手包饺子给家人尝尝”。该项目物设部李振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激动的说。

冬饺去岁寒,团圆叙温情。虽然时间短暂,但欢声笑语充盈着这方小小空间。彼此的家乡记忆,彼此的美好祝愿,都藏在这一碗简单质朴的水饺里。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风俗,更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该项目部将继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做到“育先机、开新局”,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打造企业品牌形象。(胡兴波、孙瑶)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