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谋发展 联合教研促成长

2022-03-25 12:21 本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区四中、区六中、市职中、化成职中四校召开普职融通联合教学研讨会

采编:张学志

为有效推进普职融通学科建设,研究普职融通联合育人的有效途径,优化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提升教师专业成长,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8日下午,由巴州区教科体局基教科、教科室牵头,区四中主办,巴中职中学科专家主讲,区六中、化成职中参加的“校际交流谋发展,联合教研促成长”普职融通教学研讨活动在区四中召开。

\

区教科体局基教股副股长肖辽明,区教科体局教研室理论室主任鲜绍尧,参会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参会学校的语数外、计算机及旅游专业教研组长,区四中普职融通班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区四中副校长杨奇祥主持。

会上,肖辽明从国家政策、四川省职高招生情况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和现实问题,特别指出我们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职业教育品牌。鲜绍尧强调,普职融通的最终培养目标不是就业,而是升学;必须找准职业教育发展的定位,统筹安排课程设计;班主任和专业课教师更要对学生积极开展好专业思想教育,让学生能够了解本专业乃至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区四中校长吴祖强首先明确了本次活动的目的:通过四校联动交流,对即将到来的高三教育教研工作进行提前规划和部署。市职中副校长赖玉东指出,新形势下抓好普职融通教学是大家共同的任务,老师们可以从内容、方法和高考升学等方面与大家全方位交流,为兄弟学校提供真正可借鉴的经验,共同促进巴中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教师们按学科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分组交流。市职中学科专家们主要分享了自己多年积淀的宝贵实践经验,从课程标准、对口升学、日常教学及教学建议方面对参会教师进行了培训,特别对高考考纲及学生能力点的培养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教师们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

\

此次联合教研,旨在为任课教师了解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广阔发展前景,提供一个向职教专家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教师的教学更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方向性,为学生的成长、成功架设了新桥梁。(孙丽  赵敏 苟艳 吴海燕)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