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大复苏标杆”:彭富云》

2021-12-23 21:20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往年一年下来公司营收能上1000万,去年只有大概600万左右。”从事建筑建材行业20余年,刚刚过去的2020年,或许是彭富云最为难熬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开工项目少,建材需求量直线下降,公司损失巨大。

而在传统销售模式已经不足以为企业带来新的增量,甚至难以维持以往的业绩时,彭富云也开始积极寻找转型机会。在万商云集联合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发起的2020年度复苏标杆企业评选中,西藏富英商贸有限公司及其创始人彭富云也入选“年度十大复苏标杆”。

去年下半年,之前从未想过做线上生意的彭富云,联合万商云集打造了一个集装修建材、五金工具等产品为一体的线上销售平台。为什么想到要做一个线上平台?“互联网是大势所趋,现在大家都习惯在网上购物,方便快捷。我们的平台建成之后,电商模块的运作不仅可以推动公司产品销量,还能为东西部资源共享和数据流通提供设施保障。”

平台搭建之后,首要任务是吸引商家入驻、整合行业资源。刚一开始,彭富云就遇到了难题。“起步都是很困难的,很多商家一开始并不理解,以为我们是在做传销。”彭富云说,为此,只能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跟大家解释,慢慢地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入驻平台,并实实在在促成了销售。

对于2021年的销售目标,彭富云坦言:“现在情况还不好说,如果疫情形势逐步向好,预计能恢复到1000万左右的水平。”不过,他也还是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今年最少要再招三四百家商家入驻平台,把线上生意继续做下去。”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