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人寿(Sino-US United MetLife)荣膺2021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区“WEPs–领导层承诺和行动”奖

2021-11-08 09:33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21年10月20日,上海)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Sino-US United MetLife)由于在推进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及推动女性就业的积极贡献和突出成就,被授予“领导层承诺与行动奖”。大都会人寿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公司。



 

2021年10月20日,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与欧盟驻华代表团联合主办的“2021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会议暨赋权予女性原则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会议回顾了疫情中后期新常态下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方面取得的进展,探讨当前面临的挑战并展望未来。 

 

WEPs(Women Empowerment Principles)是由联合国妇女署与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共同发起的七项原则,指导企业在全价值链上推动性别平等。美国大都会集团在2020年初作为第一家美国的寿险公司率先签署了WEPs。目前,全球范围内通过签署WEPs承诺推动性别平等的企业已有5600多家。作为亚太区首个WEPs奖项倡议,该奖项旨在表彰推动性别平等的模范性商业实践。

 

大都会人寿首席执行官孙思毅表示:“大都会人寿始终致力于推动商业环境中的性别平等与包容,并为“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设定了明确标准,将其纳入所有管理团队的年度工作目标中。我们希望从领导层的承诺和切实行动出发,为保险行业的从业女性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支持她们在宽广的舞台上展现能力、创造价值。“ 此外,孙思毅女士还担任了美国大都会集团多元/平等/包容 (DEI) 亚太委员会主席一职,携手亚太区其他国家的团队,持续提高亚太地区在DEI方面的表现。

 

疫情让职场女性面临更大的压力,事业和家庭遭遇双重的挑战。大都会人寿持续推动女性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从员工招聘、培训再到员工保留,都倡议性别平等,将性别平等融入到企业的组织文化与系统中。截至到2020年,女性占公司整个保险规划师队伍的63%以上。同时大都会人寿高度重视女性的职业发展,公司内勤高级管理团队中的女性管理者比例达到了49%,这些都为其它保险公司在女性平等方面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

 

大都会人寿对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方面的支持,正反映了自身目标主张——”常伴左右,共驭美好未来”,赋能女性员工不仅体现大都会人寿的核心价值观,更是公司战略的关键要素,有利于企业的人才吸引、培养和保留,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进一步加强公司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