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博士工作站竹产业发展现场调研暨主题研讨会

2023-06-01 16:13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23年5月30日,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博士工作站开展了“竹产业发展现场调研暨主题研讨会”。汶川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徐红军,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管理总站、草坡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淑澜,汶川博士工作站志愿者服务部部长杨琴,汶川博士工作站科研部副部长徐敏,汶川县林业草原局竹产业专班成员,以及汶川博士工作站入驻专家、博士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现场调研和会议以汶川县竹产业发展为背景,调研和探讨竹产业发展的可实施性途径与方法。现场调研中,以漩口镇为样本,就不同海拔的典型竹子种类进行了生境调查与标本取样。

在研讨会中,各参会人员和专家就汶川县竹产业构建、科研技术支持、实验地、本土优势竹品种、种植方式、社区融合发展和生态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而严谨的探讨,为接下来汶川县构建竹产业布局和实现“汶川大熊猫食用竹标准”做出了大力地推动和促进。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