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2023-05-15 15:57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12日,在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深入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活动宣贯。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前,作业区高度重视,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厘清工作思路,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对活动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开展时间、所见成效等均做出明确要求,并落实相应措施,压实成员职责,在辖区内积极营造防灾减灾宣传浓厚氛围,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全面开展宣传,提升全民意识。为确保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作业区“进企业、进社区”,通过挂横幅、放展板、群消息、发传单、播视频等手段,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公司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要求、工作要点、自救要点等知识,促进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总体提升。

落实上级要求,开展相应工作。结合西南油气田公司“2023年防灾减灾工作要点”及气矿《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环保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涉汛涉震辖区较宽这一特点,作业区全面展开汛前专项检查、震后应急处置、应急物资储备、“两个现场”风险隐患识别与排查等工作,并强化相关信息报送与处置,不断深化防灾减灾能力。(邓云辉)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