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3-05-11 14:31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作业区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石油青年,5月上旬以来,邛崃采气作业区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青春向党”强信念。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油精神再教育,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和庆祝建团101周年,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组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引领作业区团员青年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的关怀勉励和殷切期望;开展“重温会战精神 凝聚上产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参观红村会战遗址、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带领团员青年沉浸式了解四川石油会战文化,学习老一辈石油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艰苦奋斗精神。

“青春力量”学典型。在作业区“青春 邛崃”工作群表彰公司“青年岗位能手”,气矿“优秀团员”“优秀青年”获得者,引导团员青年们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开展“传承五四 阅动青春”团员青年读书会,通过阅读、讨论、分享等形式让青年干部了解百年团史,学习先进力量,在阅读中学思践悟;邀请集团公司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公司劳动模范平落集气中心站站长朱伟从自身成长经历、生产管理、创新创效以及班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劳模先进事迹宣讲,经验分享,鼓舞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气矿高质量发展中拼搏进取,再立新功。

“青年宣言”展风采。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知识竞赛,检测团员青年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熟知程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团员青年心中扎根发芽;收集整理二十大金句、习近平寄语青年奋斗者等内容,团员青年采用大声诵读的方式充分展现新时代石油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斗志;开展“我与团旗合个影”告白活动,展示当代团员青年青春向党、不负韶华的朝气和活力。(林山惠 邓云辉)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