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楠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应急主题活动.

2023-05-10 18:11 未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水平,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2023年5月9日,浆洗街街道双楠社区结合辖区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前,园方召开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演练的流程,对各班级的疏散路线、人员分工、注意事项等都做了明确的规定与要求,为本次演练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

444.jpg

上午10时,随着避险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序幕,各班小朋友在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抱头迅速的藏到桌子下面、三角区域等避险区域,两分钟后,第二声警报响起,各班老师带领小朋友迅速疏散到室外,经各班老师清点人数,确认大家都到达安全区域。此次地震预警演练让小朋友们掌握了地震来临时如何避险自救的知识。

99999.jpg

  

5555.jpg

接下来,在专业讲师和教官的带领下开展暖场互动游戏、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暑期防溺水知识讲座、小小消防员职业体验等多个安全体验活动项目,让老师和小朋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升安全意识、收获安全知识、掌握自护自救技能,助力孩子安全成长!

3333.jpg

2个小时的演练即将结束,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通过一系列活动,不仅是老师和小朋友应对突发事件的预防措施再次得到落实,而且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防灾减灾的意识,掌握了在危险情况下快速逃生、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方法。

幼儿园龚园长表示,今后每位老师要把防灾减灾工作融入到日常教学里,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形成常态化教学课程,真正将防灾减灾工作刻入脑海里。

微信图片_20230510164151.png

浆洗街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德华、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系列主题活动。

66666666.jpg

此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双楠社区的大力支持和幼儿园全体师生的协同配合下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admin